岳钺.

企鹅就是10636/22525,冷圈洁癖人。

【翔橙】少年,约架吗?

*校园paro.

*脑洞过度产物/无文笔.

*ooc慎.

————————————————————————☆
(有一句话杜柔)

十区的兴欣高中最近总是传来一些被戏称为“人生怪谈”的话题,而传说度最高的就是关于一个校霸级别的打架高手——

苏沐橙。

一个外表看上去善良温柔平和安静的少女,给十区所有学校的小混混和不良少年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从小有深厚的舞蹈功底加上八年的跆拳道学龄,想要赤手空拳的对付一些只知道玩弄匕首棍子威胁别人的小混混也不算很难,更别说苏沐橙的确比一般女生的力气要大一点。

这种校外约架的行为,苏沐橙从初中就开始了,而且几乎是靠着打架在十区出了名,有寻常的人要约架都会想方设法的请苏沐橙过去镇场子——因为一般如果苏沐橙在,那她帮着的那方在打架上肯定输不了。

但是苏沐橙倒也不算什么不良少女,她每天上学校真的是安静的学习,只有看见有人被欺负或者被朋友拜托的时候才会去答应约架,再加上有个细心会打点一切的哥哥,苏沐橙基本不担心会影响到自己正常生活。

在同市高中里,五区轮回有一个跟苏沐橙经历差不多的不良少年,孙翔,几乎也是这样的情形。

185的身高和优异的身体素质经常被人吐槽就像是天生适合打架一样,偏偏孙翔这人性子还急,一有点什么事惹毛了他就一个字,打。

虽然他学习不是很好,但也不算自暴自弃的就此堕落,只是经常被莫名其妙的牵扯进打架事件,然后又不肯承认错误而经常被学校找麻烦,幸亏轮回的学生会副会长兼孙翔的班长江波涛清楚孙翔是个什么性格,每次都是批评教育一会儿就完了,实质上的大处分孙翔倒还真没挨过。

在他高中三年的生涯里,只有一次孙翔是真急了。

那时候碰巧是全市的高中联谊会,每两所或者三所学校会合作举办活动,而恰好在孙翔高二上半期的那一年,十区兴欣和五区轮回联合举办联谊会。

孙翔原本是被杜明和吴启强行拉去报整个班级合作的吉他演奏的,本来说好杜明要陪着一起,结果在杜明知道是跟兴欣一起举办联谊会以后就心心念念着初中就认识的女神唐柔,结果就退出了,这事儿还让孙翔无可奈何很久。

而在那天快要上台之前,演出人员都在后台准备入场,快到孙翔的班级的吉他合奏的时候,有个看孙翔不顺眼很久的男生跟着几个不知道哪个学校的小混混混到了后场,故意把立在一旁和半搭在桌子上的吉他一起推到地上,然后一句“不好意思啊没看见”就要走。

孙翔这脾气他能忍吗?且不说有一把吉他摔断了琴头,光是断掉的弦现在也没办法补救,这就相当于毁了他们半个节目,一句“没看见”就想转身走,那不是开玩笑吗?

明摆着就是来找茬的,江波涛意思的先紧急调整一下节目顺序,然而孙翔可没管江波涛到底什么意见,挥手就上,一拳砸在领头那人脸上,瞬间就轻微肿起一块。

那男的带来的人估计也是社会上的混混,互相看了看,也不管他们五六个人一起对一个人,摆明了就是要砸场子。孙翔可也没惯他们,打的还挺起劲,虽然要一打六在这种时候是有点麻烦。

孙翔刚准备转身给正要偷袭他背后的那个男的一拳,就先有一个对他而言娇小的身影冲了上来,先是一脚给他踹开了些,然后趁那人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双手按住那他肩膀,膝盖正中他小腹,用的劲不知道多大,但反正那人挣扎了两下是没起来。

孙翔看见是个女生的时候还很惊讶,愣了一瞬间,然后又被苏沐橙极快的转身动作和说话声唤回了神,“同学,打架的时候不能分神,毕竟咱这是以少对多,挺麻烦的。”

然后两个人几分钟内解决了剩下的五个人,刚刚转身出去叫保安和老师的学生也回来了——看见六个人几乎绕着圈躺在了地上,中间似乎没怎么费力气的苏沐橙还看了一下自己的校服有没有弄脏。

后来这件事在轮回和兴欣传的都挺厉害的,虽然事出有因,但毕竟是孙翔先动的手,校方还是给了个警告处分——给孙翔和苏沐橙两个人。

那天的联谊会孙翔因为意外情况没上场,于是就跟着苏沐橙坐到了兴欣的位置那边,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然后顺便互相留了联系方式。

“…苏沐橙?这名字挺耳熟的…你是不是兴欣经常打架那个女生啊?”

“啊?我感觉不算经常吧,我只是有空就帮朋友一点小忙罢了。”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呢。”

“哦,我叫孙翔。”

看出这个少年的性格十分直率,说话也总像是挑衅一样,苏沐橙不难猜到为什么他会在轮回里被传成是不良少年了——形象和性格都挺符合的。

苏沐橙看着孙翔的侧脸,不经意间笑出了声,惹得孙翔一阵没来由的尴尬,意外的红了脸。

“你…你笑什么?”

“没什么啊,我在想我们哪天要不要…”苏沐橙将视线转了过去,笑意斐然的跟孙翔讲话。

“一起约个架什么的?”

“…好啊,你要有麻烦的话可以随时找我。”

至于最后是怎么莫名其妙变成约会的,孙翔表示他想不起来了。

END.

——————————————————————☆
不切实际的脑洞,但我认为苏妹子这样的反差萌还是挺不错的.
那个啥最后的那个“约架”指的是一起帮别人打架,别误会…

评论(5)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