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钺.

企鹅就是10636/22525,冷圈洁癖人。

【越受30days/day10】恋爱流程Ⅰ。

*是一个很短的all越小故事.
 *临时脑洞,短时间产物,无脑甜,ooc慎入.
 *原著向背景,时间线有跨度,是片段性的短故事,互相有箭头的设定.
 *不定时调整文章格式,一般是手机,请不要介意.


——「前篇」


P.1 初遇。「迹越」


迹部景吾记得那双眼睛,琥珀色的光芒在眼前也在心底——他始终都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越前龙马时的场景。


带有挑衅意味的一声“猴子山大王”和突如其来的宣战都是在他意料之外的,虽然仅仅把这些记在了心里,但他却对这个青学的一年级小鬼产生了一点从未有过的兴趣。


他实在是与迹部景吾之前见到的人都大不一样,满身桀骜不羁的气场总是令他感到熟悉,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关注。


“想逃吗?”


“别急啊。”


也许从这一刻开始,角落中一个暂时不起眼的位置就留给了对方,以至于无论是关东大赛中还是全国大赛后,他们总是站在对面的球场里,意气风发的说着不肯服输的话。


球场之上他们都不肯认输,球场之下他们也都拒绝让步,哪怕只是因为一球的输赢或是比赛的先后——他们总是针锋相对的样子,却透着不言而喻的默契感,极富配合的在对方心下点起火焰,球拍挥动着不愿停息。


“喂、应援就不用再喊了,赢的人一定是我。”


“真是大言不惭啊,嗯?”


无论时间过去多久,当迹部景吾再一次盯住那双琥珀般的眸子时,他总能看到与越前龙马初遇时、少年眼瞳中蕴藏着的东西。


骄傲、灼热、覆染年华的颜色。


越前龙马始终都没有变,迹部景吾也始终都没有变——他们之间却在悄然变化。从比赛的时候、从对视的时候、从他因他而皱起眉目的时候。只不过,那是许久之后、少年才意识过来的事情了。


现在,他们初遇。



P.2 情愫。「不二越」


——靠的太近了。


越前龙马着实是这样认为的,尽管他现在因为发热而有些眩晕,却能实实在在的感觉到不二周助触碰着他的位置和皮肤灼烧起来的温度。


这还是在网球部的准备室里,他的运动服刚刚穿好,外套只穿了一半,头晕到差点径直摔下去的时候被身旁的不二周助及时扶住了,少年能感觉到脱力感,却仍然想要挣扎着自己站稳。


不二周助在洞悉他的想法以后似乎还是笑着的,却没有允许他挣开,而是半扶着少年让他坐下,不由分说的贴近了他的前额试探温度,得到的结论显然是有些发烧,不正常的热度蔓延着,混乱着越前龙马的思绪。


但即便是这样的状态,少年也察觉到了他与眼前的人的寥寥距离,他几乎是半靠在不二周助怀里的,耳边清晰的心跳声究竟是谁的、越前龙马已然分辨不清,只知道有回响在听觉神经间炸开。


“我送你去保健室吧?”


似乎是满载着担忧的话,越前龙马抬眸看着不二周助,半分清澈半分浑浊的样子让人觉得他现在很想睡一觉,不二周助也是这样想的,所以他在向教练打过招呼以后将越前龙马带到了保健室,看着他吃完药以后才准备离开。


越前龙马似乎是很安静的睡着,呼吸稍微急促了些——因为发热的缘故——他停驻几秒凝视着少年的睡颜,浅笑浮现又褪去,抬手轻抚过少年的唇瓣,他终究是没有吻下去。


突如其来的时机都是不合适的、不二周助这样认为,所以他仅仅是触碰了他,从嘴唇到脸颊,指尖感受着少年因发热而蔓延着的温度,而后才推门离开。


似乎是熟睡过去的越前龙马恍然间睁开眼睛,也许是恰好、又或许是刻意等在不二周助离开以后才醒来,他不自觉的抬手遮挡住了半张脸,对刚才他感知明显的事情显然有些在意。


心跳加快是因为发热、脸色泛红和温度起涨也是。越前龙马这样告诉自己,然后又闭上了眼睛,困意却已然消散大半。


现在,情愫渐生。




P.3 告白。「幸越」


那是在星空之下、藉由一个浅尝辄止的吻而引发的暧昧场景。


越前龙马除了发现幸村精市总是格外喜欢在花房走动以外还总在适合观赏星空的地方遇见他——但越前龙马没有这样的习惯和爱好,但却总是会碰上。


“可能因为越前君经过的地方都刚好是很适合看星星的地方呢。”


“嗯-是吗、但是没有月亮啊。”


只是不经意间的一个回答,当少年站在他身边的时候,目光是从幸村精市身上转移到天空中的,他们似乎没有对视,又好像直接看到了对方的心底。


幸村精市沉默着摇了摇头,紫色的眼眸中藏匿了极深的情感,越前龙马察觉到了,却看不清那是什么——直到他被亲吻上额发间、又转移到眼睛旁侧的轻吻消失以后,他才在那一瞬间清楚的看到面前的人想要告诉他的事情。


“不,”幸村精市接上了一句话,似乎是在解释他刚刚的摇头,转而补充道,“今晚的月亮很美。”


他始终看着他,无论越前龙马有没有逃开目光,无论在夜色中能不能看到少年泛红的耳尖,幸村精市都知道,他不会逃开。


越前龙马显然是知道那句话的含义的,因为他根本没有抬眼去确认今天晚上究竟有没有被云层遮挡住的月亮——气氛暧昧着,包裹着他们两个人。


“幸村学长…”


“怎么了?”


少年知道,幸村精市一定是在欲擒故纵,他心里清楚,但却完全找不到解决办法,网球之外的事情主动权几乎从不在他手中。


越前龙马没有继续说什么,但也无暇将那难得清亮的夜幕和星星当做景色观赏,他是在意的,但又试图否认他很在意。


幸村精市是笑着的,他似乎是预料到了少年的反应,又好像还在思量些什么,他没有说出本该说出的话,却反而像是说完了所有。


现在,告白进行。



——「TBC」
 是今天大早上起来就被气到肝疼的临时产物,因为没时间所以只写了一个小时,没什么质量很抱歉,但我是真的很生气……所以毅然决然的来无脑甜了.
 有一点想说的话放在了文里,但是没关系可以完全当做内容来看的.
 十分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