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钺.

企鹅就是10636/22525,冷圈洁癖人。

【翔橙】 情感空白. [短/已Fin]

*ooc见谅.

*BUG存在见谅.

*立志推邪教.

——————————————————————————
-壹。

苍白浸染过往流年所绘下的清灵画卷,斑驳如残血。晨曦清明未至、璀璨星幕未降之时,映入眸中的空白直至心底,在不易察觉的角落积下一层厚重的尘埃,用灰黄色的沙土颜色掩盖住空洞的白。

她的心就这样尘封许久。

自从叶修退役以后,苏沐橙就减少了将大把的时间放在荣耀中的次数,因为她找不到那个能让自己获得心里依靠的人,自然也就渐渐的从整日的游戏中脱离。

偶尔的见面、偶尔的消息联系、偶尔的参观拜访,归结到最后不过是证实了他的颜容在眼中停留的时间愈加短暂,直至逐渐消失。

似乎连君莫笑的账号卡也被放置许久,而苏沐橙没有去寻,因为没必要。

清晨将临时落下的每一颗星星都预示着昨天的某件事情失去灰暗的光彩,而下一个晚上升起的星星已经代表了另一件或喜或忧的事情。

如果这样想着,那雨夜也许对于苏沐橙来说也是件好事。

只是心中的空白无法填补。

曾经听人建议着,无所事事的时候也许可以尝试出游的方式来填充无聊的心境,至少这样会让自己觉得有事可做,而不是整日望着“荣耀”的屏幕出神。

窗外小雨淅沥,阴霾的颜色混合着泛白的雾层,朦胧的美之中掺杂无可寻及来源的悲伤,它们将笑容吞噬殆尽之后便开始了无休止的作祟。

这样的心境,有经历过的人称之为情感空白期。

“有点想去看看…S市啊。”

宝石蓝色的雨幕仿佛亮起微光。

-贰。

街景繁华的模样与H市并无差别,但新鲜感却是曾经在H市从未发觉过的。

玻璃门透过昏暮时分路灯的的暖黄光芒,咖啡的浓醇香气由灯火散发,街边随随便便的一家奶茶门店就显得格外普通单调——尽管奶茶的清香也并不差。

冰凉的触感透过玻璃杯壁传至掌心,习惯性压低的帽檐令视线遮挡一半,恍而忆起曾经跟同伴逛街的时候眼前就似现在的夜景,喧闹而充实。

熟悉数年的背影在眼前若隐若现,双眸微黯没有注意面前加快步伐的人,相撞的时候杯子从手中滑落,迸溅开来的水渍与玻璃碎片掺杂碰撞出杂扰的声响。

苏沐橙一个踉跄险些向后跌坐在地,宽大的帽子更向前挡住全部视线。

她简单扶了扶,然后在想要自认倒霉的离开时,目光瞥见散落一地的玻璃,街灯的光犹如锋刃一般刺穿已经破碎不堪的它。

空洞异常。

苏沐橙不自觉的蹲下身凝视,似乎是因为这不小心摔落在地的奶茶杯子而令她察觉心底深处的裂纹。

“见不到…消失的意思吗?”

已经走过她身边的人忽然停住了脚步,陌生的熟悉感让他不由自主的转身。

“你…苏沐橙?”

被声音从空白的回忆里拉起,双眸相对的时候,苏沐橙倒是的确考虑过转身就走。

“…孙翔。”

苏沐橙沉默尚久才想起补上一句客套的“你好”,毕竟面前的人在不久之前还觉得他性格很讨人厌,现在却偏偏遇见的就是他。

S市…总觉得之前好像忘了这儿是轮回的主场。

没有预期的见面总是来得尴尬,孙翔动作有些僵硬地正准备转身就走,却被苏沐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喊住了。

“应该赔我一杯奶茶吧?”

“…哈?”

-叁。

也许第二天的头条标题就会是“秘密!兴欣队长苏沐橙与轮回成员孙翔在S市会面”。

在孙翔看来简直无聊至极。

但是他倒是从没想过居然有一天会陪着一个应该很讨厌自己的人在门店前等奶茶,或者说他也没想过自己会在这里见到苏沐橙。

叶修正式退役以后,苏沐橙也好久没有出现在明晰可见的地方了。

她只是随性的停坐在路过公园的长椅上,一路上也没跟孙翔说过一句话,却也没有让孙翔一声不响的离开的意思。

苏沐橙不说话,但孙翔好像能感觉到。

“轮回和嘉世很不一样吗?”

“…是啊。”

孙翔一愣,苏沐橙愿意提起嘉世——有些让人无法想象。

不过想到叶修已经退役并放下对嘉世的看法——或者他从来没什么看法——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只是这个名字总是会让孙翔浸入他并不喜欢的回忆。

“这样吧,”苏沐橙突然抬眼看着孙翔隐着不耐烦的神情,看着他棕黄色的眸子停顿数秒,“找不到话题就听我自言自语一会儿吧?”

其实她根本不是在问,在孙翔听来只是一个单方面肯定的陈述句。

“我为什么要来这儿呢?”

——闲的没事找气受吗?孙翔想着。

“因为无聊。”苏沐橙这段时间没有任何方式能够排遣自己内心的沉默低迷,对一切都提不起兴趣,所以才会选择这样的方式找一找能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或者人。

苏沐橙不是很喜欢孙翔,但现在她也不算很讨厌他。

“一片空白啊…什么都没有了、什么都不在了。”

星光熠熠在夜幕顶端,云层半遮掩着渐圆的月亮,静寂的环境似乎掩盖了刚刚的尴尬气氛,水雾氤氲徘徊于树林深处,在傍晚的映照下渐变着颜色。

“其实就算叶修退役了也不代表没联系了,但总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君莫笑也不会出现了。”

孙翔只是听着她说话,没有打扰她,也没有太认真的仔细倾听,声音飘摇入耳却无法挥散。

“但是一叶之秋还在。”

微怔中带着惊愕。

“你应该很讨厌我,苏沐橙。”

“当然,但是我也没说过我讨厌一个人就会一直讨厌他——没理由的。”

她将杯子放在长椅上,双手轻搭在双膝上站起,面颊所染的笑容总是透着一种微妙。

“方式很多嘛,如果你要是在我离开之前每天都给我买杯奶茶,我可能就不会把讨厌你表现得那么明显。”

孙翔不知道应该爽快的答应还是拒绝——他自然不可能说不行——于是开口问道,“那你什么时候走?”

“看我心情啦。”

-肆。

苏沐橙倒还真没让孙翔付掉几天的奶茶钱,但是两人之间也不言自通的有了一个赌约——

一杯奶茶的赌约。

如果苏沐橙赢了,那么孙翔就要欠她一杯奶茶、又或是咖啡;如果孙翔赢了,刚开始的时候并没有决定要求,因为他不好开口,但到了后来就有了一个不算要求的要求——如果苏沐橙输了,她就要到S市来一次。

“我根本用不着跟你提要求,反正肯定是我赢。”

在苏沐橙印象里,孙翔的态度一直都是这样的,他也从来没觉得自己会输——无论他输没输过,他一直都是这样心高气傲的样子。

改善,苏沐橙看得到,但是如果改善的过了头,也许她就不会觉得那是孙翔了。

萦绕在苏沐橙心中的熟悉感并不是由他的账号卡一叶之秋带来的,这种熟悉又令人有些无奈的感觉其实是孙翔带来的。

苏沐橙发觉了,但她不说,什么也不说。

晨光微熹绽放出属于阳光的美,暖意自身至心荡漾弥漫,纤细指节轻触车窗玻璃面,映入眸中的光似乎也拂过吹散积存在心底的灰尘。

苏沐橙总觉得空白好像消失了。

从荣耀竞技中其实并不会获得全新的充实感,她也不会从任何人寻找叶修的影子,而在一切都如往常一样的时候,苏沐橙心底产生空洞的地方就好像都被每天的期望所填充满。

手中温热的奶茶颜色透着清爽,属于早晨的露雾凉意也被它或者他的暖意包裹,苏沐橙依然什么也不说,只是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傲气神情,没有笑容,但她却能看见笑容。

“用莫名其妙的方式——至少我从来没想过会用这个方式…”

度过情感的空白期。

一见钟情以外的喜欢,都是从讨厌或看其不顺眼开始的,至少苏沐橙这样认为。

“我看见你笑了诶。”

“…才没。”

END.

评论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