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钺.

企鹅就是10636/22525,冷圈洁癖人。

【切越】天使与恶魔。

*是一个只有切越的故事。
*原著向,有一点私设,清水,无脑甜,ooc慎入.
*文不对题系列,其实是不太完善的脑洞短篇,很短.

 


——「天使与恶魔」



究竟谁是天使、谁才是恶魔?

 

天使的问题暂时没有定论,但越前龙马曾觉得切原赤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切原赤也而后却认为明明越前龙马才是真正的恶魔。

 

他们挑衅着、也交战着,闲谈着、也注视着。

 

-1。

 

疼痛感传遍四肢百骸,已然被紫红色覆满的膝盖处渗着钻心的痛,但少年坚持着不愿放弃,直至最后一球落在对方的场地内,他才稍有满意的扬起了笑意。

 

越前龙马知道那是号称不败神话的立海大的正选队员,但只凭这个人说的话,少年就没办法忽视过去,场下私斗这种事情他倒也是没少遇上过,显然有些习以为常。

 

但在比赛中这样直接的被人打伤了膝盖到还是第一次,那赤红色满溢的双目始终在少年的脑海中挥之不去。越前龙马其实并不太计较这些,他总之是赢下了比赛,却对他的对手稍微有了那么一点“想要记住”的想法。

 

有趣一点的是从周边人的评价和他的反应来看、似乎是个英文很烂的人,是学长?几年级?越前龙马不知道,也没去想,只是觉得他对那双充溢赤色的眸子一定会在很久以后还记忆犹新。

 

他们在关东大赛没有对手的机会,但从他和不二周助的比赛来看,那双赤目也许意味着他会从中激发某种不知名的力量。

 

越前龙马是之后才知道的,那是被称为“恶魔化”的状态,但那个人的名字,他却是不经意的早早记下了。

 

——切原赤也。

 

应该是个恶魔吧,挺合适他的。

 


-2。


 

切原赤也永远想不到,他怎么会遇上越前龙马这样的人。

 

桀骜不驯又一身傲气,他总会做出完全出乎切原赤也意料的事情,比如打败他们的副部长——立海大的皇帝、真田弦一郎——又比如说在温布尔登发生的事情,甚至到了之后的全国大赛,在越前龙马身上发生的一切都总是让人预想不到。

 

还总是用英文说些挑衅的话、切原赤也每次都对这样的行为提不起好感。怎么会有这种家伙?要是自己有这样一个后辈,切原赤也总觉得他会把越前龙马当成是恶魔一样的家伙,相当不擅长应付就是了。

 

所以切原赤也也许最不想打交道的就是越前龙马这种类型的人,也许他们很像,因为他们只需要一句话就能烧起彼此的斗志,然后在赛场上战的难分难解;也许他们是截然不同的,因为青学和立海大对后辈的教育方针就全然不同。

 

越前龙马在听切原赤也讲述他在立海大严苛的地狱式练习里是怎么训练过来的,他就总会在心下腹诽着立海大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切原赤也在听越前龙马有一句没一句的说着他在青学和前辈的融洽日常的时候,总是一副不可置信的神色。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在他们还未熟悉彼此的时候,在对方心里,他们都是恶魔一样的家伙、说着恶魔一样的话、有着恶魔一样的傲慢态度。 

 

“喂、来和我打一场吧。”

 

“哼,那么想输吗,一年级的家伙?”

 

“不试试怎么知道。而且,你不是输给过我吗?”

 

“你!……好、来打吧,赢的人一定是我!”

 

诸如此类的对话数不胜数,他们总是在挑战对方,想要夺下每一次的胜利,但他们的胜负数却总是持平的,这让越前龙马和切原赤也两个人都很不爽。

 

时间流逝着,只是有人恍惚间觉得,什么事情似乎变得不太一样了。 

 

-3。


 

切原赤也觉得越前龙马真是一个闲得无聊给自己找麻烦的家伙,他作为被克拉克组织宣战的被攻击者之一,报仇的意愿相当强烈,但却没想到越前龙马先自己一步去往了他们的据地。他很不爽,不爽之中又掺杂了一点不自知的担忧。

 

——那家伙胆子可真不小啊。

 

“喂喂!你们怎么忘记我了?!” 

 

对那些嘲讽轻视的言论始终在意着想要报还回去的同时,好奇心和那份隐匿在深处的担心作祟着,让切原赤也连同前辈们一起踏进了那座城堡。

 

那时候的事情总是会让他记忆犹新,身形尚小的少年总是迎着光又逆着光,也许是背影,也许是笑颜,切原赤也总是不能忘却,却并不知晓其中的含义。


光芒加身的不应该是云端之上的景象吗?——上帝或是神明、 天使或是神侍,那才是光芒所在之处。


但是这家伙绝对不可能、无论如何都不。切原赤也从来都这样觉得。

 

越前龙马从没有见到过切原赤也完全的恶魔化,他总是因为诸多理由而恰好错开,当然,那次由于白石藏之介的引导而产生的天使化、越前龙马也有没看到。

 

但他隐约发觉到,切原赤也虽然比他年长一级,人倒是意外的单纯——这是越前龙马从各方面的细节中得出的结论。当他见到天使化的场景时不出意料的是在比赛中,作为旁观者的角度,越前龙马倒也算不上为之震惊,却总觉得有那么一种违和感。

 

嗯,不太习惯。

 

习惯即是熟悉,而越前龙马似乎还并不觉得自己与切原赤也有多熟悉,称呼敬语的时候简直少之又少,总是一个“喂”的代称了事——他们都是这样叫对方的——挑衅意味十足。当然,切原赤也同样没这么认为。

 

天使是不可能了、果然还是恶魔比较合适吧。越前龙马移回目光,想法坚定。


 

-4。

 

再度的会面是在U-17的合宿中。

 

在加入败者组之前、他们的交谈不多不少;从悬崖之上归来以后,自行练习的时间,他们总是会不经意间的遇上。


只不过是在越前龙马听闻切原赤也有些害怕鬼怪事物之后。在被讲述一遍之后,少年似乎是想起了“闹鬼”事件的起因经过,越前龙马不由得低笑出声,而这给切原赤也的感觉就像是当初在海原祭上穿着女装礼服被越前龙马看到以后狠狠笑了一番一样,心情顿时复杂起来。

 

每次都会被这家伙遇上、还真是倒霉。他觉得很不爽,于是两个人说着说着就又说到了球场上。

 

不过,最近他们经常说话。

 

早饭前、晚饭后、浴室外、房间里。越前龙马少有去往别人寝室的时候,但切原赤也不会总闷在房间里,他总是绕着拐着就进了越前龙马的房间,话题从无到有,又从有到无。

 

从越前龙马那里看不出什么,但显然切原赤也没觉得烦,也没觉得无趣。他们没有什么沟通障碍,总是能在近处和远处之间无缝连接着谈话内容,但似乎没什么聊到深夜的时候。


自那开始,他们在比赛的时候似乎也不只是单单的挑衅台词了,也许会在换场时说些其他的,比如今天晚上的练习、一会儿要做的事、甚至是忘记拿毛巾的时候也会说起两句。

 

越前龙马从没觉得哪里不对劲,切原赤也显然也没有。

 

不同校也不同年级的两个人,从对手逐渐演变着的关系,在不知不觉中产生了一点意料之外的变化——等他们稍微发觉,也许不远,但要完全清楚,却总似乎十分遥远。



-5。


 

月光如练,纯净透亮的颜色透过云层洒向夜幕笼罩下的林草间,微凉的风渗进身体里,指缝间都像是流过了寒意。

 

散落一地的网球还没来得及被拾起收好,数分钟前还在场地边毫无倦意的练习着挥拍、击球,但当切原赤也绕到这个球场的时候,里面却空无一人。

 

私下环视了两圈,他终究还是迈下了台阶,却仍然没有看见人影。忽然间,视线落在了另一边的台阶上——不远处的树林下——由于星夜阴影的遮挡而非常不明晰的少年身影似乎是坐在草地上的,背后靠着结实的树干,安静的样子似乎是睡着了。

 

切原赤也没有喊着他的名字跑过去,而是缓缓挪步到了越前龙马身旁,月光的映照下,少年阖着眼眸、呼吸均匀,手中还半握着球拍,原本就白皙的面庞更加精致。

 

切原赤也垂下眼眸,只是看着他,却在某个分神的瞬间,抬手轻抚上了越前龙马的脸颊——指尖从颈侧移到面颊,触感温润,他总是下意识的想要掐下去,却害怕吵醒他。

 

越前龙马醒了,虽然有些困倦,但还是清醒的。

 

“怎么了吗、切原学长。”

 

“啊……不,没什么。”

 

切原赤也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没有收回手,越前龙马却好像没怎么在意,揉了揉眼睛,在切原赤也站起身以后也拿起球拍站了起来,原本想要继续练习的想法也被睡意推了回去,不了了之。

 

他们似乎是都还没有意识到,却早已经习惯了对方的声音、触碰和存在。

 

-6。

 

“アイツからのMessage”

“そこにあるのはもう胜利だけ”


 

无论是练习还是正式的赛场上,切原赤也还是会从每一个不肯轻易认输的对手身上看见越前龙马的影子,就好像他对面的球场站着的人一直是他。

 

他始终惦念着要打败的人,除了他的前辈们,忘却不了的身影仅有越前龙马一人。

 

当然,那都是不知究竟什么时候才会被他意识到的事情了,而在他们都还未发觉之前,彼此的身影就已然映入眼眸之中,移开目光也依然倒映在心里。

 

“喂、你可别输了啊。”

 

“不用担心吧。”

 

他笑着、将手中的球拍扬起,指向他站的位置,一个人逆着光,一个人向着光,遮住了对方的加深的笑意。

 

切原赤也从来都觉得越前龙马是个恶魔一样的家伙,却一直记得他满身辉光的模样。

 

越前龙马依旧认为切原赤也是他不喜欢应付的学长,却总是习惯他承载坚定的身影。

 

曾经的一次有如那天之下的月夜中,他们在房间门前相遇,仅仅是互相的注视,便清楚的洞悉了对方的想法,毫不犹豫的拿起球拍走向了球场。

 

他们都还记得,那个傍晚没有那么入骨的寒意,他们好像是比赛到了很晚,越前龙马迷迷糊糊醒过来的时候,他似乎是靠在一个人肩上的,背后挨着宽厚的树干,柔软的草地让他没有感觉到什么僵硬感,即便知晓现在也许是什么样子,他也选择了继续耽溺于梦境与现实中。

 

切原赤也是先坐在越前龙马身边的,他们的球拍挨着放在一旁,原本只是聊些方向不一的话题,说着说着终究是被睡意吸引去了。

 

他枕着他的肩,他也倚着他,均匀的呼吸声飘散在静谧的月色中,林风渐凉,他们相靠着的地方温度总是很高——比每一个人的体温还要高。

 

画面定格,他们在月夜下安静的睡着,也在阳光下被照耀着。

 


那么——谁才是真正的恶魔呢? 

 

——「END」
中间的歌词是「Brave Heart」里切原分配到的其中两句歌词,「来自那家伙的Message」和「再往前一步就是唾手可得的胜利」,我个人觉得可以用来表现切越之间在赛场上的感觉,他们其实可以有更好的关系,不过目前来讲也许我都是完全在脑补……
总之他们甜就好了.
这个只是我临时起意的一个小短篇,不是很连贯,随意看看就可以了,不足之处和ooc还请原谅,以及我可能会动笔写谦光短篇,产出时间不定.
周末还会有更新,十分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1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